近幾年台灣興起吃熟成牛排,而歐華也是最早引進熟成牛排中的佼佼者。熟成牛排分為乾式與濕式二種,乾式因為熟成所需時間較久,表面部份常要切除很多所以只剩下少部份的肉塊可以使用。相對濕式就比較簡單,肉品在真空保存下置於專用的熟成冰櫃內熟成,肉品較不容易有所耗損及質變。 地中海牛排館所提供的牛肉還是屬於白金級美國牛等級很高。





喜歡小酌的朋友也可以開瓶酒來品嚐一番。






晚餐時間每桌桌上會點蠟燭很有氣份,只是拍照會有些難度,因為真的很暗,大家就將就點看看唄!





氣泡礦泉水 120
一開始感覺單價不便宜,不過服務生一拿出來就覺有些物超所值,好大一瓶喔!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喝喝看有什麼不一樣XDD,不過台灣自己也有水質很好的氣泡水為什麼不開發生產呢?就只有販賣廉價的香料彈珠氣水><






一開始就來了一整籃的小麵包,另外提供三種沾醬(橄欖油、青醬和松露醬),麵包由歐麗麵包坊提供,有七種不同口味的小麵包,口味都很棒!都有在水準之上,吃完還可再續,我們後來又續了一次,最有印象是蕃茄乾麵包及洋蔥軟法味道好香好好吃。





一開場簡單的麵包和氣泡礦泉水就吃的開心極了,果然是麵包控無誤啊!

 

前菜




北海道干貝

乾煎北海道再搭配栗子南瓜泥味道非常清爽,一旁加了焦糖的松子有加分作用。






煙燻櫻桃鴨胸
這道前菜好特別,吃完好想當成主菜吃喔!鴨胸超緊實附有彈性搭配一旁的醬汁口味超有童趣感,沒想到它竟然是................巧克力醬,一點都不會令人感到突兀或奇怪,跟本就像是一家人啦!甜甜鹹鹹相當好入口。







玉米濃湯
看起來相當濃郁不錯的感覺。




焗烤起司洋蔥湯
洋蔥切成細絲煮到整個融化味道很香,最上頭還加了塊焗烤過的起司很特別。






沙拉
西瓜與帕瑪火腿結合,上頭再搭配菲達乳酪相當有趣,味道並不會很奇特,後來想了一下類似哈哈蜜瓜捲火腿,但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一旁白色小顆粒相當特別,帶點淡淡的肉桂及南洋香料香味很有趣,有點像小時候的零嘴肉桂樹枝XDD,但一直猜不到是什麼??後來問服務生才知是皮瓜白肉的部份和南洋香料一起醃漬的啦!太有趣了,原來西瓜白肉不只可以醃百香果也可以這麼處理呢??還真是把食材處理的盡善盡美一點都不浪費。






北非小米
法國菜就是這樣!每道出場就如同畫一樣的美,廚師利用充份的食材在盤面上做畫,使用前均勻攪拌就可以食用,只是拌勻後畫面整個就是使用前、使用後,整個差異還滿大滴!主要的味道來源在檸檬優格,口味上相當清爽。







主菜
西班牙伊比利橡木豬里肌 

因為Leo不吃牛挑了伊比利豬吃,分了一小口味道還不錯,這傳說中的伊比利豬果然厲害,無豬腥味、口感紮實又附有彈性及嚼勁,可以搭配一旁的芥茉籽醬及胡蘿蔔泥變化口味。之後還會有花蓮無毒蓮貞豚里肌可以選擇。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30天冷藏菲力牛排 6oz

我則是挑了歐華最拿手的熟成牛排吃,牛排是放在鋤烤盤上出場,想吃生一點口感的朋友動作要快喔!不然會被烤盤煎到熟喔!




一旁還有芋泥等蔬菜可以食用,其中的蒜頭烤到整個綿化很好吃。





剛上來的牛排恰巧是三分熟,粉嫰嫰且生不見血相當軟嫰,不過我較喜歡一旁邊邊焦脆的口感XDDD,喜歡軟嫰口感的朋友記得要將牛排從鐵板上移開喔! 





餐後的紅茶和綠茶,都是無糖甜度自己調。







甜點

現烤的焦糖布丁相當紮實,一旁搭配的是帶點酸度的草莓薄荷雪酪及新鮮的莓果。







八層風味巧克力塔
服務生會現場淋上濃濃的巧克力醬汁,巧克力塔很香濃有點類似爆漿巧克力,蛋糕切開後會有軟軟的藏心巧克力醬和帶點酸度的乳酪夾層,可以搭配一旁的覆盆子杏仁糖&香草莢冰淇淋一起吃,或是分開吃都好吃。





好吃的一餐就是把餐點通通吃光光^__^




17124花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中山國小站)
電話:02-2585-3258分機804
官網: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arrow
arrow

    ce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