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馬麻鍋食位於大安路巷子內有些隱密感,雖然是做鍋食餐點但和一般平常和到的火鍋店不同,少了一般鍋食店的熱鬧喧嘩感,對想要外出用餐又想要保有私密感的客人來說這裡是很棒的地方。食材上和一般看到的也不同,將原住民特有的食材與火鍋結合成為很有特色的鍋底。餐食採套餐方式,一道一道上每人980元or 1680元的無菜單料理鍋品,可以吃到二種不同口味的鍋底,也可以客製化增加菜色。



 

于馬麻鍋食的座位數並不多,大部份座位為3+1,如果人少也可以選擇坐吧抬可以和廚師聊天。



 

另外還有準備三間包廂,分為是大、中、小包廂可容納人數從3~8人左右。





 

餐具都是磁器很有質感,上桌後會提供溫熱的馬告茶,氣味和香茅非常相似。



 

座位上還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醬料,都是店家自行調製。最右邊是蔥蒜醬,光看顏色非常綠就知道是下重本在製作啦!光是輕沾一口就味道十足,中間是麻醬一樣也是味道很濃,左邊是比較一般的醬油和蔥。



 

先送來清味蕾的梅漬蕃茄,酸酸甜甜很開胃。



先上來的是店家自炒的麻辣鍋醬味道類似豆瓣醬與沙茶醬的綜合體另外還有濃的蒜香味、辣度上很溫和,想要更辣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再做調整。
 



鍋底內有炸過的芙蓉豆腐、鴨血和貢丸份量不少。

 
 

 

接著上來的是聽音樂吃酵素長大的雲林憨豬五花,它吃素來滴!XDD肉片很厚無豬腥味。
 




 
當天提供的牛肉是安格斯牛小排,肉片一樣也很厚輕輕一涮就能吃,油脂分怖均勻很好吃,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又非常滑嫰不澀口的安格斯牛。
 



 

麻辣鍋中不可缺席的滷味三寶(牛肚、牛筋、大腸),套餐內也有供應。
 



 
灑上蔥花後直接就能食用或是加熱後再吃都很棒!于馬麻的滷味比較有Q度,喜歡口感較軟的朋友可以煮久一點,不然加熱一下就可以撈起來吃囉!
 

 

 

 

當天剛好櫃檯有客人點了1680的鍋品,趕緊借來拍過癮一下XDD,整盤滿滿新鮮的海鮮。
 


 

 

吃完麻辣後喝一下店內特製的酸梅汁(另外單點)緩和一下口中的味道,因為待會要上的是口味較清爽的鍋品。
 

 

 

馬告雞湯鍋
鍋內黑黑一顆一顆像黑胡椒的是泰雅族常用香料馬告,味道有些像淡淡的香茅與薑的香氣,雞湯非常好喝,連喝了好幾碗,鍋底除了雞肉外還有會噴汁的淡水魚丸。

 

 

 

清爽的馬告湯最適合拿來涮蔬菜,食材依當令時蔬為主。當天除了菇類外還有水蓮和株蔥都是火鍋店少見的蔬菜。
 



 

 

接著還有一盤海鮮(食材依當天採購品為主)

 

滿滿一大盤的海味,其中天使蝦又大又肥美,一上桌整個目光就被吸住離不開。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怕您沒吃飽!接著又上來一份櫻花蝦拌麵,嘴巴嚷嚷著飽了吃不下,但被香味不斷刺激的味蕾不停呼喚我一定要試試不吃會後悔,舉起筷子試了一口後跟本就停不了筷子,紮實有咬勁的手工麵條吸附櫻花蝦的鮮和油蔥的香,小黃瓜的輕脆多汁互不搶戲味道超融合。
 


接著聽到櫃抬傳來的鏗鏘聲趕過去看原來是師傅正在準備文思豆腐的材料,現場看著師傅一鼓作氣將一整塊嫰豆腐切的像麵線一般細,切好的豆腐細麵會放到剛剛的馬告雞湯內滾煮。這一餐吃下來不只是肚子飽飽,就連視覺上也是一樣飽餐一頓呢??
 



 

 

最後還有甜點為這一餐做完美的Ending
 

 

不過這麼多我們並沒有吃完最後湯頭還有打包帶走,回家加麵條就很好吃。

 

于馬麻除了用餐環境及餐點用心外,就連洗手間都很用心喔!裡頭整個是歐式宮廷風超大氣。


 

于馬麻鍋食★(歡迎預約)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1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旁)
訂位專線:02-23256365
LINEID:0903545888

營業時間:下午530至晚上1200
(午餐時間接受團體預約)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arrow
arrow

    ce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