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恰巧是藍莓盛產時期,智利生產的藍莓品質不錯又大又黑,一大盒500g很快就吃光光,除了沖洗後直接吃也可以加進點心內一起食用補充蔬果養份。

智利藍莓產季為每年10月到隔年4月中,這個季節台灣總是濕濕冷冷沒什麼水果可買,可以考慮選擇一些進口水果來均衡一下飲食。必竟台灣這個季節生產的水果以中醫關點吃太多對身體太冷,這個時刻與我們季節相反的智利所生產的藍莓就是不錯的選擇,來自夏日充滿陽光日曬的水果。

滿滿一整盒發亮的藍寶石。

每顆新鮮的智利藍莓又大、又圓、飽滿又多汁。

清洗方法很簡單,只要流動的水沖洗就可以,表面的果粉是正常現象不需刻意去除。

清洗後的智利藍莓直接就可以入口食用,汁多又甜帶點微酸的藍莓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甜點居多,可以這麼一大碗直接吃真的很幸福喔!

不過這麼直接吃還是有些罪惡感太奢侈了,還是留一些拿來做點心吧!

 

綜合水果可麗餅
Crêpes au sucre是法國常見的點心,餅皮柔軟並帶點奶油香,做好的餅皮可以搭配蜂蜜、楓糖、果醬、鮮奶油或冰淇淋以及各種新鮮水果,手邊有什麼就加什麼吧!
 

材料:低筋麵粉 100g  奶油 30g  牛奶 250ml  細砂糖 10g  雞蛋 2顆
 

作法:將奶油溶化後,其他材料全部拌勻就可以入鍋煎,鍋熱後不用再另外加油,我用16cm的鍋可以煎八片左右,煎好的餅皮對折再對折放到盤子上,最後再加上智利藍莓和其他水果擺飾就是一盤很美味的下午茶點心囉!自己動個手材料攪一攪就ok,做好的餅皮也可以拿來當早餐吃的蛋餅用喔!一物多用的概念XD

 

 

藍莓果露飲
吃點心也要有飲料喝唄!用藍莓來做簡單的果露飲吧!
材料:氣泡飲料+藍莓+藍莓果醬+冰塊適量
作法:份量自己調配,全部材料放進去就可以囉!
 

可以事先把藍莓和氣泡飲放入製冰盒做成冰塊,想要隨時拿了就有。
 

只是沒想到因為氣泡的關係藍莓還會浮在上頭相當有趣!把藍莓加入氣泡飲內還可以增加口感喔!

 



或是把智利藍莓放到格子鬆餅上再淋上藍莓果醬。
 

原本平淡無奇的鬆餅馬上美味升等喔!(PS.藍莓放到格子上的工作就留給家裡的小朋友做吧!)


藍莓麥片粥
 

 

麥片和牛奶比例為1:3,前一晚先泡好,早上使用前再加入適量的藍莓就是簡單的低GI早餐。

 


那裡買??目前各大進口超市如Jasons, city super, Costco,Wellcome,家樂福等皆有進智利藍莓,也有有機的智利藍莓在有機店販賣。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arrow
arrow

    ce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